特别能吃啊_

主楼诚及其衍生极其rps

都一样,别这样。——借tag说一点关于更文的碎碎念

今天看到一位朋友在评论里质问我:「错位游戏」跟蔺靖有什么关系?
这才发现误打了tag。

我赶紧解释说加错了,去取消tag,顺手点进了这位朋友的主页。
发现她也有几篇碎碎念,大多是在抱怨同人文的文风潦草,情节无法自圆其说之类,还有就是在谴责rps的行为。

感受到这位朋友上纲上线的三观,我想了想大概能体会到她质问我的时候那种认真和愤怒。

但我这个人是这样,我做错了不怕说,该解释就解释该改正就改正但绝不找借口,挨打也站得直。所以我道歉,在文中加错tag是我不对,以后会只加楼诚的相关tag。

做自己想做的 尽量不听取别人的建议,不危害他人,不妨碍社会,接受夸和骂,但不接受批评教育。这是我对写文这件事的态度,也是我通常对所有事的态度。

开这个账号玩LOFTER,包括写文的初衷就是为了刷一些喜欢的CP,感觉LOFTER更纯粹一点,足以圈地自萌,不像微博混杂太多饭圈的是是非非。


后来发现,一旦饭圈有任何震动,还是免不了看到各种讨论。首页常常看到有写文或画图的大大们谈自己的感受,我很喜欢大家平等交流努力丰富的心态。

我写文的时候说得很清楚,不喜误入。分享的时候也会注明,欢迎交流,掐架不约。就是为了避免一些抱着「我不喜欢你也不能喜欢,你敢喜欢我就必须给你添点儿堵」的心态的人倒贴掐架。

写文就像追星一样,是个爱好,最初都是为了满足脑洞,自娱自乐,后来以此为媒介,认识了志同道合萌点相通的人。才越来越开心和满足。

自己吃自己的饭,千万别吃饭还得吧唧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和厌恶,就我自己而言也时常看到一些不喜欢的文风和在我心里认为已经过分了的脑洞。这种情况,退出找别的乐子就好,千万不要明知不合自己口味还硬着头皮看完,更甚者心里写着小账本记录好这篇文章的哪个细节是何等荒谬无趣,图个什么呢,爱写的人不会被你一丝抱怨放弃更文,爱看的人也只觉得你蜀犬吠日,情商偏低。

我不计较,是因为我知道自己做这些是为了什么,我有初心摆在那里,我不愿意为了一些鸡叫狗咬的小事去触碰它破坏它,所以我选择对这种人不予理睬。

而你,正义感爆棚的你,打了鸡血的你,热衷于教别人树立三观做良民的你,喜欢以个人好恶要求整个圈子树立纪律规范作风的你,被圈子的纷扰糊住了双眼,也总有一天被这些次要的小事搞得连最初单纯的喜欢都再也回不去。

还是那句话,图个什么呢。

大家都不是职业写手或优秀作家,写文难免出现大小的bug和格调高低的差异,这样的文章虽然水平良莠不齐,但毕竟它只是一个大家玩耍的渠道。存在即合理,有人爱写,有人爱看,写的尽兴,看的开心,仅此而已。

还有关于衍生CP的问题,衍生也和其他CP一样,CP就是CP,没有哪对CP高人一等,也没有哪对CP违背道德,它不涉及你的爱豆本人挣多挣少,是否是直男,有没有结婚生子等等问题。角色间的默契能令大家迷恋,并产生其他联想,这是演员的成功,也是剧本的成功。你不喜欢无所谓,但总会有源源不绝的人喜欢的,计较这些,不如多去冲冲销量增加票房,也不虚你满口的真爱。

我非常讨厌发表看法,多数时候,即使首页的乱我看在眼里,但还是坚持只发文不说废话。原因有二,首先,傻逼有傻逼的权利,我来这里是为了开心,不是为了教育傻逼。其次,不管在哪里,只要说话就面临风险,面临对错,面临各种高帽子,好端端平和的交流最后难免被曲解。

要共鸣,要默契,就舍弃成见,求同,存异,找萌点。
要进步,要丰富,就闭上狗嘴,多看,多做,少放屁。

世道这么冷漠,千万不要脑子一热就觉得自己的观点很重要,然后呼吁大家积极响应。


我说的不一定对,你也不一定要看要听,甚至,我不一定非要说。

圈子只是圈子,都一样,别这样。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