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能吃啊_

主楼诚及其衍生极其rps

【楼诚衍生/凌李】错位游戏(54)

很多人反映排版有问题,我把这三章分开重发一遍好了。

(54)

许敏君和李德宏跟凌远又聊了好一会儿,凌远很会聊天,期间不光细心地一直续着茶水,还知道嘴甜得夸夸许敏君的新鞋子好看,两位家长被逗得很是高兴。转眼时间已是接近中午,该准备午饭了。

“伯父伯母留下来吃午饭吧,我去准备。”凌远站起来。

“好啊,正好咱们喝一杯。”李德宏爽快地答应着。

“我们刚刚拿的东西里有菜有熟食,你们看着弄吧,要不要我也露一手啊。”许敏君笑道。

“怎么好劳烦伯母,我去做就行了,您也有日子没见熏然,正好一起说说话。”说毕看了李熏然一眼,进了厨房。

许敏君看着凌远殷勤进厨房的背影甚是欣慰,这才冲坐得老远玩手机的李熏然招招手,“熏然,到妈妈这边坐,跟爸爸妈妈聊会儿天。”

“您还记得我这个亲生儿子在这儿呢?”李熏然放下手机,不情不愿地挪了过去。

“没大没小,凌远可不能再惯你这毛病了。”李德宏看着电视心不在焉地说道。

“你们到底是谁爸谁妈啊!”

饭桌上,李熏然的内心是崩溃的。

“我们熏然小时候啊,长得俊俏极了,又总爱捡她表姐的旧衣服穿,老有阿姨问啊,这小女孩真不错啊,给我家男娃娃当童养媳吧,哈哈哈哈。”

“李熏然七岁就上墙爬屋,跟墙头野猫比着叫,也不知道是比得太投入还是怎么的,一个大头朝下就摔下来了,缝了针还不长记性,非把那野猫找出来。”

“这孩子从小就想当警察,拿着木头枪跟人玩游戏,非要打一枪让人家装死,人家不装他就直接开始打架,打到人家孩子哭着上我们家告状……”

“上了中学擦黑板还吹老师一脸粉笔灰,全班同学笑了半节课,老师把我们叫到学校去的时候呀,嘴都要气歪了。”

笑声此起彼伏,凌远那盯着他大笑不止的样子看得李熏然直想一套近身格斗术收拾了他。

酒过三巡,凌远开始跟两位老人聊着养生之道,譬如能吃什么,不能吃什么,嘱咐他们要多吃一些鱼虾,零嘴也尽量加些干果,李德宏听得饶有兴致。

“伯父,伯母,敬您二老。”凌远端起酒杯站了起来。

“还叫伯父伯母呢,从进门我就听别扭了。”许敏君笑着说道。

“凌远,你也是个好孩子,”李德宏站起来感叹着,“儿孙自有儿孙福,我们老喽,熏然就交给你了。”

李熏然听得眼眶一热,跟着站了起来。

“谢谢爸,谢谢妈,谢谢你们。”李熏然有些哽咽。

“那咱们一家人一起喝一个吧?”李德宏提议。

许敏君举起杯子,“为了咱们的好儿子凌远,好儿子熏然,干一杯。”

“谢谢爸妈,别的不说,我凌远一定真心实意地用余生照顾好他,让他过得快乐舒心。”

午饭结束,李德宏和凌远洗碗,许敏君一脸八卦地凑到李熏然身边。

“儿子,你告诉妈妈,”许敏君面色有些为难,“你告诉妈妈你是上面那个还是下面那个。”

李熏然一口热茶差点呛进喉咙。这老太太是不是知道得也太多了。

“妈……”李熏然拧起眉头。

“哎呀算了算了,”许敏君摇头叹气,“妈妈心里有数。”

“妈你怎么就叹气了?!我就是上面那个!”李熏然鹿眼一瞪,一脸的不服气。

“你是上面哪个啊?”凌远笑着放下一盘切好的菠萝,跟李德宏坐了下来。“爸妈,吃水果。”

李熏然憋得脸通红。

“我跟我妈说话呢,你插什么嘴。”

“骗家长,不好。”凌远拿起一块菠萝送到李熏然嘴边。

李熏然别过头,不吃。

“上回你爱吃的那种,东南亚产的,特别甜,我拿盐水洗干净的,一点儿也不麻舌头,尝尝。”

李熏然听到不麻舌头,这才转过头气鼓鼓地咬了一口。生气归生气,不能跟吃的过不去。

许敏君和李德宏面面相觑地叹了口气。

又坐了一会儿,李德宏夫妇就告辞了。

末了嘱咐凌远也要常和李熏然一起回去看看他们,嘱咐李熏然要听话不要跟凌远无理取闹之类的。

才一顿饭的功夫就被集体收买,这么快就把我给卖了,真是世态炎凉。李熏然想着,看着门关上,狠狠地又嚼起一块菠萝。

“怎么样,我表现得还行吗。”凌远一屁股坐回他身边,企图伸手索抱。

李熏然低头玩着手机,抬起一条腿,脚丫子轻轻蹬着他的脸不让他接近。

“凌院长,真是老奸巨猾,深藏不露。”

一把拉过李熏然冰凉的脚丫子,亲了亲筋骨分明的脚踝。

“我就当是夸我了。”

“无耻。”

两个人就这么歪在沙发上小憩到两点多钟,李熏然觉得是时候出门买点东西准备晚餐了,早上本想出门去的,跟凌远厮闹那一番,又接待了爸妈,就给忘了。

市场并不远,一路说着闹着就到了,穿梭在各种活禽海鲜和蔬菜水果之间,不一会儿就买了不少。

李熏然说想吃这个那个,凌远就掏钱买。李熏然指导他说着怎么样挑菜挑鱼挑肉,凌远就听着记着。李熏然说手累,凌远就把东西全拿在自己手里,还倒出一只手牵着李熏然。

回来的路上不少人看到他们拉着手,纷纷侧目。

“凌远,在外面呢,注意点。”李熏然试图把手抽出来,被凌远拉得更紧。

“在外面怎么了,我拉个手,又没光天化日之下做什么违法乱纪的事情,也没有妨碍别人。”凌远没有加快步子反倒慢了下来。

“人家都在看咱们……”李熏然小声咕哝。

凌远扬起了眉毛,“人家看是因为你和我长得都特别好看。”

“不要脸。”

“是啊,我厚颜无耻啊,你不也知道吗。”

李熏然只觉得又好气又好笑,由着他拉着手回了家。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