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能吃啊_

主楼诚及其衍生极其rps

【楼诚衍生/凌李】错位游戏(48)

(48)
















冗长的梦。
















梦里翻江倒海,一会儿像是走在云端,一会儿又像是被卷进浪里。
















谢永狂妄的嘴脸,林念初的谩骂,梁瑞希了然的笑。
















爸妈担忧的神情。白安安苍白的脸庞。指间一颗未燃尽的烟。
















摔碎的鱼缸散落一地。白衬衫安静躺在袋子里。
















时钟响起有人开门回家。温热的气息和漫布情欲的瞳孔。
















开着窗的病房透进一丝秋风,床头摆着没喝完的白粥。 
















烂醉如泥的夜里攥紧双手,又好像靠上了坚实的肩膀。
















一切都是横冲直撞,一切都是混沌漩涡。
















戛然而止。
















林耀的胳膊绑着绷带。小艾急匆匆跑过来。
















散着皂香的白大褂。
















那个被叫着副院长的男人温润地笑着对他说,李警官,叫我凌远就可以了。
















李熏然睁开眼睛的瞬间觉得有些好笑。
















从搭上凌远,就没少往医院跑过,这个副院长的光他是沾尽了。
















“小艾……你看李队是不是在笑……”
















“还真是……别不是人醒了脑子坏了吧……我去找大夫!”
















“站住。”李熏然不敢过于用力,话却说得很清晰。
















小艾从门口退回看着他。
















“我要……喝水。”李熏然说话有些费力。
















林耀赶紧倒水给他,用吸管顺进嘴里。
















“李队,你认识我吗,认识她吗,”林耀指指自己,又指指小艾。
















一片鸦雀无声,林耀和小艾都在等他回答。
















李熏然把吸管吐出,皱紧了眉头,面色凝重,似是想说什么,可身体虚得也说不出太长的句子,憋了好久,才气若游丝得说道:
















“林耀,你大爷。”
















“看来他没事儿了,小艾你还是去找大夫来看一眼。”林耀低头笑着。
















小艾憋着笑走出病房,不一会儿就带着大夫进来了,大夫简要检查了李熏然的身体和伤口。




“恢复得不错,身体底子好,速度就快一些。多注意休息,剩下的我想凌院长都已经有安排了。”




那医生笑眯眯地说道。





李熏然红了脸,甚至都没好意思抬头跟医生说谢谢。










“凌远呢。”李熏然这才想起来。
















林耀叹了口气。




















“凌远怎么了?!”李熏然说着就要从床上坐起来。
















“好了祖宗我真是怕了你了,”林耀赶紧把他摁回去,“凌院长给你做完手术出来就倒了,正在你隔壁休息呢。”
















看他一脸着急,林耀继续解释道,“你中了三颗子弹,这里也没有比凌院长更好的大夫了,他跟车回来就上了手术台,连夜手术了一宿,你刚推出来他就倒地不省人事了……不过你放心,他只是太累了又加上低血糖。”
















前天晚上李熏然身中三枪,凌远自己忙活一整夜让他活下来了,那一整夜他绷紧的程度是对待普通手术的百多倍。
















他看到李熏然面如死灰,他看到李熏然的血沾满他的双手,他亲手取出那三颗凶狠的子弹,他亲手把缝合做得缜密又细致,好让以后的疤痕尽量小一点。
















他心疼,他控制着让自己不颤抖,因为他爱的人性命握在他的手里,他的每一刀每一剪都决定了他的生死,缝合的每一针都将作为特殊的印记永远留在李熏然身上。
















于是手术成功的一瞬间,一口气松懈下来,加之一整天都没有吃过东西,就那么浑然不觉,直挺挺地倒了下去。
















而此时此刻的凌远早就醒来回了家。
















同样在他家里的,还有凌建国夫妇和李熏然的父母。
















“你说什么?!你这个逆子!”凌建国青筋暴突,郑春阳坐在一旁擦着眼泪。
















凌远跪在地上,头却抬得很高,望着自己的父亲。
















“爸,我说我要离婚,我要跟李熏然过日子。”
















“你给我闭嘴!混账东西!”凌建国拐杖一挥,重重砸在凌远背上。
















郑春阳哭却赶紧上前护着,“凌远……你别气你爸爸了……凌远你快认个错呀,凌远……你快说……你刚刚说的都不是真的……是不是……”
















“你走开!”凌建国拉开郑春阳,“我今天不打死他,我凌建国的脸面可就丢尽了!”凌建国气得肩膀在颤抖,“家里培养你这些年,让你事业有成家庭美满,结果呢,你放着好端端的日子不过,竟然做出这等不知羞耻的事情来,还敢求我同意?!我……”凌建国说着,拐杖一下接着一下抽在凌远背上,发出一声声竹木与皮肉相碰的声音。
















凌远不躲不闪,就那么低头认认真真地跪着,一下一下挨着打。
















“建国,建国你别打了……”郑春阳看出这力道之大,怕是凌远后背早就起了血痕,她啜泣着握着凌建国的手,这才停住了。
















凌远抬起头,依然一脸诚恳。
















“爸,妈,伯父,伯母,我说的都是真的,没有半句假话,我凌远也从不拿这样的事情开玩笑。”
















李德宏和许敏君满面愁容,不知该说些什么。眼前这个他们未曾谋面的人,刚刚一字一句说着自己和李熏然的故事,最后跪下来求他们,把儿子交给他。
















“伯父,伯母,今天之所以把两家老人都叫来,就是想一起交代,我和熏然欠你们一个交代。这一天早晚要到来,我和熏然也不可能永远偷偷摸摸保持这样不为人知的关系,我知道您二老一定心中有气,熏然骗你们,瞒你们,还有他接连身陷险境,这一切都是我凌远的错,是我当初明知没有感情还选择结婚,是我结婚之后又辜负了妻子,也是我左摇右摆没有及早做出选择,才导致了念初失了心智,导致了今天这样所有人都受伤害的局面,您要是有什么愤恨,也尽管打我骂我,所有不满撒在我身上就好,熏然现在还躺在医院里,我只希望您二老不要为难他。”
















许敏君大叹一口气。
















“凌远,看得出来你是个好孩子。熏然是我们的亲生儿子,也是家里的独生子,我们再怎么生气,也不能拿他的感情大事开玩笑。只不过你刚刚说得也有些太离奇了,我和熏然爸爸一时还难以接受……”
















“是啊,凌远,我们都是老人家,这方面的事情,一时半会儿,还接受不来。”李德宏也说道。
















凌远诚恳地点点头,“伯父,伯母,您现在的态度我已经无比感激,我知道您二老需要时间,我也会用时间去证明的。”
















“你证明什么?!”凌建国再次坐起。
















“爸,我和李熏然,不是小孩子的头脑发热一时冲动,我们两个挣扎过,拒绝过对方,经历过生死,我们知道这份相守来之不易,今天您想骂就骂,想打就打,我绝不眨眼,只是我和熏然,也绝不会因此分开。”
















“你……”凌建国一个耳光打在他脸上,又猛地捂着胸口,郑春阳赶紧扶他坐回去。
















凌远被这结结实实的一耳光打得脸颊火热地疼。却还是跪得周正,完全不屈服。
















“凌远,你可不能走这条路啊,你说你以后没有孩子该怎么办……你随便找哪家女孩子都好……”郑春阳苦口婆心。
















“妈,且不说我根本不需要一个孩子来给我的人生增光添彩,我因为和李熏然在一起放弃了要孩子的机会,熏然何尝不是呢,他也是因为选择了我,放弃了那么多女孩子的示好,放弃了自己作为男人生育的权利。这一点,我们都一样。”
















“是啊凌远妈妈,”许敏君望向郑春阳,有些伤心,“我们那躺在医院里的傻儿子,又何尝不是选择了这条路呢,他离婚以后我们四处给他介绍女孩子,可这傻孩子就是拖着一个都不见。熏然的性子我是知道的,他做十分可能一分都不说出口,他既然自己扛下这么多,甚至不惜赔上性命,一定是认真的,不是儿戏,凌远肯跪下来和我们两家老人好好说这事情,也算他的一个态度,孩子们都大了,也不是咱们强求能管住的,咱们也让一步,回去想想再议吧。”
















郑春阳有些无奈地点点头。“熏然妈妈,还是你说得对,事已至此,凌远挨了打,还在准备离婚,熏然重伤也没有痊愈,还有我那不争气的儿媳妇念初那边,还没个明确的交代……两家各有苦衷,我们逼得太紧,只怕遭罪的还是这两个孩子。”
















“咱们今天就先这样吧,还要等熏然醒了……我们还得听听熏然是怎么说……”李德宏熄灭了烟。
















“那我们就先告辞了。”凌建国站起身又看看跪在地上的凌远,“你不好好做人,就别再进我凌家的大门。”
















说毕拉着一步三回头的郑春阳走了出去。
















“好孩子,快起来吧,跪了太久了。”许敏君有些不忍心,上前拉着凌远。
















凌远站起来,“谢谢伯父伯母,谢谢您二老没有责怪,谢谢您没有怨恨我的无能和过失。”
















“出了这么大事情,恐怕你要忙活的地方也多,咱们还是都回医院去吧,看看熏然。”李德宏说道。
















“是,我已经交代了最好的陪护和最好的病房,今天已经不早了,您还是先回去休息,这两天靠在病房也累了,医院那边有我看着,您放心,明天再来就好。”凌远恭恭敬敬地说着,拿出一个纸袋递上,“还有昨天您说颈椎难受,我拿了些比较有效的按摩膏给您。”
















“你倒是有心,这点比熏然强。”李德宏叹口气,接过袋子。
















“那我和你伯父明天再去医院,你也好好休息吧。”
















许敏君和李德宏告辞,走出家门。
















凌远终于觉得有些欣慰,求家里人这最大最难的问题,也已经解决了一半——虽然自己家里那边,还需要时间去接受,可看李德宏和许敏君的态度,也并不是不明事理的人,就算没有明确表示支持,至少应该暂时不会阻止他和李熏然了。
















这比想象中情况好得多,凌远本身做好了让两家老人都打个够的心理准备。
















李熏然替他做了那么多,现在他重伤在床卧病,出柜挨骂挨打这种事情,还是他一个人担住就好。
















只是背上的伤口真是疼得厉害,还是抓紧回医院擦点药比较好。








--------分割线-----------








没错我他妈磨叽了一晚上还是没完结
















明天继续 
















估计得凑够50章 然后会写几个小番外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