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能吃啊_

主楼诚及其衍生极其rps

【楼诚衍生/荣霖】韶光引(11)

(11)

夜渐渐深了,许一霖缩成一团发着抖。

荣石轻轻抚着怀里人的后背,许一霖瘦得脊椎骨节分明,一层层渗着冷汗。

“一霖,我跟你说说话,好吗。”

怀里人呢喃着什么,点点头。

“你还记得咱们小时候吗,你家后院有君子兰,你不高兴了就老是弄它的叶子,揪得乱七八糟的。”

“你特别聪明,背什么都比我快,我总得让你陪着我耗半天才背过。”

许一霖闭眼听着,轻轻嗯了一声,荣石的声音沉稳平和,他分散了些精力,似乎好了些。

“一霖,当年……”

许一霖突然抽动了一下。荣石帮他裹了裹被子,继续轻轻抚着背。

“我知道你难受,可是这话再不说清楚怕是不行了。”

荣石拿过许一霖攥成拳头的手,轻轻舒展开,放在自己腰间。

“当年不碰你,只是因为,我是一个一无所成的傻小子。那样要了你,若是以后没能有所成就,岂不是负了你的一片心意。”

“你那么好,聪明,温柔,有才情,有见识。而我只是个穷苦人家的儿子,总不能一辈子就那么贴着你。谁知道你会错了意连个解释的机会都不给,三下五除二就把我打成那样。”

怀里的人一声不响,身子缩得更紧。

荣石拍拍他的背,下巴轻轻磨蹭着许一霖。

“我怎么可能不喜欢你呢,一霖,我已经没有父母,若是还有什么人对我真的重要,就是你了。我死里逃生活下来,又拼命做出些事业,不过是想有朝一日,风风光光地把你带走,配得上你和你想过的日子。只是这时间长了些,也没想到你后来收了那么多苦。”

“都是我太自顾自了,一霖。”

“真的不……不恨我。”

许一霖忍着腹腔里烧灼的疼痛,勉强吐出一句话。

“疼你都来不及,恨你做什么。就你那点手劲,别说几鞭子,你就是打我三天三夜我也死不了……当时也真担心死了怎么办,你要是一辈子都觉得我不喜欢你,那我就是死也白死了。”

荣石叹口气,摸摸他脑后软软的头发。

“明明就伤得……很严重……”许一霖絮叨着,竟带了些哭腔。

“早都过去了,一霖,就算疼也是疼过去了,我只求你别让这事情成了一个不能碰的死穴,郁结在心里。”

“那晚我不过是想让你长个记性,没想到真的下手重了,看见你流血我就心疼死了,我再也不敢了,一霖。”荣石收紧手臂,似是要把怀里的人揉进身体。

“荣石,我已经……”

“我知道。我若就图你能给我生个孩子,那满街上的女人都可以,可是我除了许一霖谁都不需要。”

“你知不知道,季班主开价六十根金条,就算他开价六百根,一千根,我倾家荡产也必把你弄出来。”

领口濡湿,亵衣的衣角被攥得紧紧的。

许一霖终于不再扛着,小声哭了起来。可腹腔剧痛太过难忍,也只是嘘嘘弱弱地发出一点动静。

“世人可以当你是戏子,可以拿东西拿钱换你。可是我不能。你要是不在了,我便是倾家荡产也没法再换回一个你,那我才真是活得毫无意趣。”

“荣石……”

“我看着你和文瑾交好,生气归生气,可归根结底是嫉妒……你们什么都懂,懂得茶叶丝绸,懂得诗词歌赋,我也想跟你什么都聊,可我不懂,我只是个偷奸耍滑挣钱的土财主。”

许一霖破涕为笑。

“怎么像个孩子似的。”

荣石笑笑。

“也就只有你许一霖,能把我逼成这样。”

“好不好都过去了,以后咱们好好过日子,有我在,你什么都别怕。”

荣石字字温柔。

“一霖,你还喜欢我吗。还像以前一样喜欢吗。”

怀里人又没了动静。

“一霖……”

荣石摸索着拿起他的手,握着。

“本少爷……才不稀罕你。”

许一霖疼得抽着冷气。

“那就是喜欢了!”

“不……不要脸。”

许一霖终于被疼痛折磨得半点力气都没了,昏昏沉沉睡了过去。

荣石轻轻擦了擦他额上的余汗,收紧怀抱,合眼睡去。

几年没有这么安安心心睡个觉了。每一天都在想许一霖怎么样,在哪里,会不会已经成亲了,是不是又喜欢别人了,荣石不是没想过这些有的没的,只是他每每想完都觉得,一个能够恼羞成怒恨得想要打死他的人,必是怀揣了与恨一样深的爱。

而此刻,虽然都受了苦,可许一霖完完整整地躺在他怀里。这便是他想要的一切,他第一次如此感激老天爷,十载光阴,终究还是把他的许一霖好好地送回他身边了。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