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能吃啊_

主楼诚及其衍生极其rps

【楼诚衍生/荣霖】韶光引(8)

(8)

“一霖,这些日子你哪里去了……”

“班主死活也不透露你的下落,托人打听才知道你被买走了,所以天天都在观察你去了哪里,今天你可算出门了……”

张世杰死死抱着许一霖,完全不顾怀里人盲目的挣扎。

“张少爷您快放开我……我今天来这里是有正事的……”

许一霖挣开,站了起来。

“那个荣石有没有欺负你,他要是敢……”

“这事情我现在还不方便告诉你……世杰少爷,我现在过得很好,您就不要再惦记了。”许一霖有些烦躁,这突如其来的纠缠又打乱了他找东西的盘算。

张世杰黯然。

“我不相信……那荣石怎么会突然出现把你赎走……必定是你受了胁迫……”

许一霖叹气。“世杰少爷,人各有命。”

张世杰却像是想起了什么,拉过许一霖就扯着他颈后的衣衫。

“世杰少爷!放开我!”许一霖一下就猜出他要看什么,急忙阻止着。

果然,那红印已经消失了。

张世杰放手,伤心地瘫坐在椅子上。

“一霖?还没办完吗?”

文瑾见他进去很久都没出来,就想进屋瞧瞧,正看见两个人尴尬地杵在屋里。

许一霖赶紧整整衣衫,“已经弄完了,咱们回去吧。”

没有理会一旁神伤的张世杰,两个人驱车返回。

许一霖去书房复命的时候,荣石正胃疼得紧,坐在书桌后面握着一本账本,难受得额头冒汗。荣安有些手足无措地站在一旁热水伺候着。

“这是怎么了?”许一霖蹙眉。

“少主这老毛病又犯了,疼得吃不下饭,又不让叫大夫。”荣安说着,有些担忧地低着头。

荣石有些不耐烦。

“叫大夫管个屁用,车轱辘话说来说去就那么几句,注意调养注意调养,来来去去不还是老样子。”

“少主,您平时还是不宜饮酒……”

“屁话,喝不喝酒岂是我自己说了算的。”荣石端起姜茶喝了一口。“上下官员,大小商家,哪个是好得罪的,别看咱们一时顺风顺水了,张扬不得啊。”

许一霖低下头没说话。荣石看他是有事要说,便遣退了荣安。

“怎么样?珠宝可还好看?”

“不好看,尽是些平常货色,我已经要求他们重新备货了。”

“我就知道你眼光毒……”荣石说着语气突然软下来。

想是又疼得紧了,许一霖赶紧把姜茶又递过去。

“不要了,不要了,”荣石摆摆手,“难喝,不喝了。”

“对身体有好处,那就喝。”许一霖坚持递过去。

荣石挑起了眉毛,抬眼看着他。

“不如,你亲我一下,我就喝了,如何呀。”

许一霖把碗放了下来板起脸。

“不喝便不喝,疼的又不是我。”

“啧啧,老这么凶。”

荣石说完自己端起碗把姜茶一饮而尽。

“我问你,你在戏班收拾东西的时候,我的东西可有什么遗落的。”许一霖终于问道。

“什么?你那一亩三分地,我该收的全收了啊?难不成有什么金山银山藏着没拿?”

“我没有说笑,我是认真问你,是不是全拿了。”

“少了什么吗?”荣石一脸无辜。

“也没什么……大概是丢了吧。”

许一霖瞧上去有些失望。

罢了,本来那玩偶只是一个关于荣石的念想,事过境迁,再多惦记也无益,眼前这样,不也很好吗。

“不过这个倒是好玩,我就拿着了。”

许一霖抬头,看见荣石手里的那个木偶。顿时就红了脸。

“还……还给我。”许一霖说着就上手要去拿。

荣石哪会随了他的愿,随意躲了几下把木偶一塞,不知藏到身上哪里去了。

“你来我身上找啊。”

“你……”

许一霖气鼓鼓地转过身,走了出去。

小东西还是可爱得紧,还说不在乎,这点小玩具都留到现在。

第二天一早荣府门口便挤满了人。

“大家看看!奸商荣石强买戏子了!”

荣石打着哈欠推开门,一票围观百姓顿时安静了。

“张世杰?我与你家没有往来,你跑我这里闹什么事啊?”荣石一脸嫌弃,不忘揉揉惺忪睡眼。

“你强买那戏子丹寂!一霖早先已经与我情投意合!只等不日便可跟我进门,这是街里街坊都知道的事情,你却突然出现,把人带走了,这不是强买是什么!”张世杰有些激动。

荣石定了定神,站直了。

“第一,我从来不认识什么丹寂,许一霖在我这里从来就都是许一霖。”

“第二,六十根金条,这是季班主开的价钱,张少爷清楚戏子的赎身价码吧?我荣石一个子儿都没还,我是真心实意为他赎身,只想让他陪在我身边的,你若担心他是被我强掳来的大可直接问问他,我可曾限制他出入,他从来在这里都是自由出入的,你说跟他两情相悦,那他为何不去找你啊。”荣石打了个哈欠,靠上门框。

许一霖听锦绮说门口出事了,披了件单衣便匆匆赶过来看。

“第三,不仅是对你张世杰少爷说的,也希望在场的各位都明白,我荣石,向来是为商厚道,我家的长工短工都给的工钱多,地租也从来能少收就少收,逢年过节商行还有善款拨给大家,我是怎样的人,大家想必都清楚。我看中的人,绝不是什么寻常烟花巷里的货色,因此,从此往后,切勿让我听见这戏子长戏子短的说法,张少爷,你口口声声说着和他两情相悦,却对他以戏子相称,这恐怕不妥,更别说他已经是我荣石的人。”

荣石说完,懒洋洋地眯着眼睛晒起了太阳。许一霖站在他背后,眼神柔和。

张世杰被荣石堵得有些无话可说,街坊四邻正看着又丢了面子,这会儿看着许一霖出来便上前直接拉住了他。

“一霖,快走吧,别再过苦日子了,我娶你进门。”

许一霖有些无语。

“世杰少爷……我一向视你为挚友,从没有想过攀附其他的关系……您还是快回去吧,这光天化日,实在是不妥。”

张世杰眼眶发红,死死攥着他的手。

“是荣石逼你的吧……是不是受了很多苦……”

“啧啧。”荣石摇摇头。“你先把我家一霖的手放开,否则我可要收拾你了。”

“我不放又如何!”张世杰狠狠瞪着荣石。

下一秒就被巨大的力量制住了手臂,吃痛地半跪在地上。

“说了不放就收拾你,怎么不听呢。”

“一霖,回去吧,这儿没你的事情。”荣石抬头交代着。

许一霖皱眉喃喃,“你还是别伤了他……快差人把他弄回府吧。”

“你心疼?”荣石一脸的不可思议,“这小子把你怎么样过?!”

“……简直不可理喻。”

许一霖说完,恶狠狠看了荣石一眼,转身回了靖园。

“看什么看,都散了吧。”荣石松开张世杰的手臂。

“荣安,关门,把他给我扔远一点儿。”

荣石交代完也回了房,今天还有不少账要查。

午饭的功夫荣安端来一碗米糊,说是许一霖亲手舂的,要他照顾好身体,吃些软食。

荣石受宠若惊,三下五除二就喝了个干净,急忙忙完了手头的事情就往靖园赶去。

时候已经是午后,荣石到了靖园并没有见到许一霖,只听锦绮说是出院子玩去了。在花园走了一圈也未见到踪影,正看见一个下人急急忙忙抱着一盆火炭从东边走过来。

“荣安你去问问,拿火炭做什么去。”

荣安点点头走过去,跟那小厮言语了几句便走了回来。

“少主,许少爷在文瑾那里呢,说是文瑾正给许少爷煮茶吃。”

“在文瑾那里?”

荣石笑笑,“这两个人倒是聊得来,那咱们也过去吧。”

走到后院门口,正看见文瑾和许一霖有说有笑地坐在内室里,许一霖一袭暗红色的斗篷显得面色格外娇媚,再加上笑得开心,整个人都像是绽放了起来。

而文瑾就那样看着他笑着,满目的宠溺。

荣石心里微微一颤,自从许一霖和他缓和以来,还都没给过他一个笑脸,这会儿跟文瑾倒是打得火热。

似是察觉到了什么,荣石赶紧清清嗓子。

许一霖两人抬头看见他都有些诧异。

“少主怎么到这里来了?快坐快坐。”文瑾一面说着一面倒了一杯茶递过去。

“找一霖来着,去园子里也没找见,正听下人说你们要下棋,就过来瞧瞧。”荣石笑得温润。

许一霖见他笑了也很是开心的样子,“我正与文兄长讨论明天一起去鸿坤楼看看呢,听说那儿展出了不少珍宝,你也一起去吧。”

“我不去了,我哪懂这些。”

荣石脸上还是笑得开心,心里却不大痛快,当时安排他们两个一同做事,也只是想让文瑾带一带许一霖,才几天功夫两个人就能相约出门去,再如此下去怕是要出大事。

“嗯,文兄长这茶着实不错,府里其他地方喝得都是狮峰龙井,这上等的金骏眉也只在你这里喝得到了吧?”许一霖没有理会荣石,继续转向文瑾。

文瑾一下也来了兴致,“一霖对这个还有研究?我素来喝些温补的茶,所以不跟其他房一起领茶叶,你要是喜欢,回头我差人拿些给你。”

“好啊好啊,那我就不客气了,多谢文兄长!”

“咳咳……”

荣石看着许一霖雀跃的样子越发不爽。

“一霖,你随我来趟书房,我突然想起有些进货的事情还没有跟你说明白。”

“不是都说过了吗?”许一霖一脸不解。

“下次进货的事情!快来。”荣石说完看了文瑾一眼,便转身走了出去。

门一关许一霖就唠叨起来。

“到底什么事情?急着把我叫到这里?还不能跟文兄长一起谈?”

荣石刚刚只是被他和文瑾的亲密看得有些不舒服,这会儿听他一口一个文兄长地惦记着直接变成了窝火。

“你不许去鸿坤楼,也不许要他的茶,你想要什么告诉我,我都给你买。”

“只是出去玩一玩和给一点茶叶而已,那是我和文兄长之间的事情。”许一霖也有些不快。

“你和文兄长?!你和你的文兄长有什么事情?!”荣石提高了音量。

许一霖见他莫名其妙又咄咄逼人,实在不想接茬。

“你管不着。”

说完就想走。

一步才刚迈出去就被荣石抓鸡一样逮了回来,一把甩在榻上。

“你看我管不管得着。”

荣石默默念叨着,欺身上去,开始解着许一霖的扣子。

许一霖一声不响,半晌竟然轻笑了一声。

荣石看这情形不对赶忙停了手。又把许一霖扶起来。

“荣少爷您继续啊。”

许一霖每个字里都带着嘲讽。

“我可是您六十根金条买回来的戏子,您自然想怎么弄我就怎么弄我,我无话可说,你继续吧。”

“一霖……你明知道我不是那意思,我……”想起上次血糊糊的第一次,荣石还是庆幸自己及时清醒,否则又要犯浑,这阵子好好跟许一霖建立的关系又白搭了。

“要么把你想做的事情做完,要么放我回去。”

许一霖眼神坚决。

荣石丧气,狠狠捶了一把木塌,离开了书房。

第二日有些下雨,可是许一霖还是风雨无阻地跟着文瑾去了鸿坤楼,直玩到半夜宵禁才被锦绮送回园子。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