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能吃啊_

主楼诚及其衍生极其rps

【楼诚衍生/荣霖】韶光引(7)

(7)

许一霖又被戳中了最不想提起的部分,闭口不言了。

荣石起身坐在床边,把许一霖也拉了起来。

“一霖。”

许一霖一颤。

多久没听这一声了,从荣石消失到现在,九年,即便这样阴差阳错地再相逢了,他也都没听过荣石叫过自己的名字。

可是此刻他在叫他。

一霖,你怎么又迟到了。

一霖,我饿。

一霖,咱们去后山玩吧。

一霖,你真好看。

历历在目。许一霖把那声音烙在脑子里,这九年,苦得过不下去了,就调出来听听。

“一霖,我没有恨你。从来没有。”

无顾许一霖一脸诧异的表情,他继续说。

“我当时确实伤得重,要不是被李崇救了,也就真的快死了。”

“一霖,当年的事情,有误会。”

许一霖终于叹气。

“有没有误会又如何。”

没等荣石解释,许一霖便躺下翻过了身。

“你要是想谈论这个就走吧,于事无补。”

荣石看他独自转身的样子,站了起来。

“那好,咱们不谈这个。”荣石叹气。

“不过你记住,在你愿意之前,我不会再动你一根指头。”

许一霖对着墙的身子略略动了动,却终究还是没有出声。

荣石默默开门走了出去。

他现在才明白,九年前那一场虐打带给许一霖的伤害并不比他少,留给许一霖的烙印也终究比他深,他皮肉受了重伤,不出小半年也全数愈合了,可留在许一霖心里违心的愧疚,随着家族变迁和身世浮沉,渐渐变成他唯一的命门和最难以启齿的过去。

如此抵制,不过是,心中有情,却难自赎。

灯影下,荣石摆弄着那个木头玩偶,暗暗下了决心。

如果不能直接摊开心上不能言状的伤口,就让时间盖过去,就让所有一切都重来吧。

许一霖的日子过得越发闲适起来,自从发现荣石并没有再对他施以恶行并且还企图解释从前的事情,他就放心了大半。

私情没有,朋友是可以继续做的吧。只是自己这样子,虽然一时谋不到外面的活计,也不能一直在荣宅白吃白住下去。

“你要给我做工?”荣石有些嬉皮笑脸。

许一霖却一脸认真。

“嗯,你这里有什么我能做的吗。”

荣石早料到许一霖会有这一出,许一霖的尊严除了在生死面前能有所收敛,其他时候必然是死要面子的,怎么会容忍自己被他赎回来还一天天待在院子里享清福呢。

“也不是不行,我这里正好缺个管进货的,刚刚开始做些丝绸珠宝和茶叶食材的生意,眼下就需要个懂行的看着,你就干这个吧。”

许一霖眼睛都亮了起来。

“好啊好啊,那我什么时候开始。”

这差事再好不过了,从前做少爷的时候,富贵日子没少过,每天吃喝玩乐,别的不懂,这些他绝对清楚得很。

“你乐意的话,明天吧,东海那边来了一批珠宝,你去挑挑,要紧俏的能卖好价的。若有不懂就问荣安或是文瑾。”

许一霖连忙应着,欢脱地转身出了门。

真是和以前一模一样,荣石看着他的背影,笑了。

第二天一早许一霖就爬了起来,洗漱好又换了干净长衫,锦绮按他嘱咐早就把早饭准备好,正要吃饭,荣石却来了。

“我还以为你起不来,特意来喊喊你。”

“少爷天不亮就起了,这都好一会儿了呢。”锦绮笑着,“荣少爷,这枣花饼是我们少爷特别爱吃的,我做的不少,您要不也坐下一起吃些吧。”

许一霖也转过身。

“这么早你也还没吃早饭,一起。”

“那我就不客气了。”荣石笑着坐在桌子旁。

一顿饭倒也吃得乐呵,许一霖注意到荣石帮他从小厨房盛了一碟糖出来,心里不禁一暖。

枣花饼蘸糖,许一霖从小到现在都爱吃。

“你今天去了大可随便挑,要是看不过眼或是觉得他的货不好,就直接说。”荣石交代着。

“那得罪了人你可要当心了。”

许一霖笑笑穿上斗篷,也该跟着文瑾去镇上挑货了。

文瑾一路上在和他聊着天,好像很想和他说话的样子,两个人从进货的讨论一直说到自身的家世。

许一霖这才知道文瑾和他亦是同病相怜,文瑾也算书香门第出身,虽不似大富之家,可也幸福美满,后来家世变故,文瑾父母死于镇上爆发的大面积瘟疫,他安葬父母后自己逃荒也被李崇收养,同门之中与荣石交好,这才被他收入了府中协理一些生意上的事务。

生意谈得有些不愉快,许一霖一进仓库便看出了那批珠宝大多不是什么新鲜货色,老板再三谄媚他都有些不入眼。

“许先生不妨再看一看啊……这些都是上好的珍珠呢……”

“你这么大的海货商行,内敛珍奇,外收洋货,眼前这些可绝不是贵行该有的水准。”许一霖脸色有些难看。

邹老板喃喃道,“这荣府向来都是这样从我们这里进取货物的,从前也没说不好啊……”

“从前没人说不好那是因为没有人懂,所以你以次充好拿出来卖也没有人知道。”

邹老板像是听出他的意思,也不再说话只是叹了一口气。

许一霖有些生气,他最忌讳不诚恳之人,可眼下邹老板也算是荣府的老相交了,不好闹得太难看。

“不如这样,我给你三日的时间,你再好好整理整理这前后仓库,综合你的各家店面,然后我再来一次,如果到时候还是没有任何能拿出手的东西,那我荣府恐怕要撤回商定了。”

邹老板看情势缓和,赶紧满口答应,“好好好,荣先生是熟客了,我们肯定是要再好好准备的。”

“那么,今日就先告辞了。”

许一霖拱拱手转身离开。未发现文瑾在背后笑着望着他。

这许一霖,真不简单,模样俊俏,性子也是不卑不亢颇有风范,文瑾想着,心里的喜爱不禁又多了几分。

回去的路上碰巧经过那条棚子街,许一霖让车夫停下车子,想要回一趟戏班。

“一霖,你不是已经离开这里了?”文瑾见他要下车,有些疑惑。

许一霖笑笑,“有东西没有拿,我去去就来,文先生稍等就好。”

文瑾一怔,被他一笑愣得半天没有回过神。

床上,床下,柜子,衣橱,全部翻遍。无论如何,就是不见那木偶。

许一霖坐在有些脏兮兮的床上发呆。却被门外冲进来的人狠狠抱在了怀里。


热度(61)